香瓜子

为大英雄疯狂打call

【罗曼咕哒】我的秘密

罗曼咕哒,短篇清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是遵从天启而生的王,没有“我”,没有“自由”,没有“人权”。 

他向圣杯许愿,成为人类。

曾经,他名为所罗门,现在叫做罗曼尼·阿基曼。

1.

从他变成人类那一刻起,他就背负着救世的重任。不知道泄漏出去是否会导致人类进一步灭亡,也不知道将秘密深深掩埋是否会让人类无药可救。

 

他是个胆小鬼,于是他在名为“自由”的地狱里面,努力挣扎了10年。

 

虽然这被达芬奇说是地狱,但是也有很多很美好的事情。

譬如,他美好的草莓蛋糕。啊,心中的爱意都要溢出来了。人类果然非常非常伟大。

譬如,遇到了达芬奇。虽然这个女装大佬一直在嫌弃他。

譬如,可爱的玛修出现了。虽然对她的寿命觉得很无能为力,却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儿。

最后,还有遇到了一个叫藤丸立香的少年。

 

这十年间,他脑海中无数次闪过各种人类灭亡的结局。即使他学了很多知识,但胆小如他可能最终只能无力地看着人理被燃烧殆尽,撑死来个同归于尽。

 

遇到立香之前,他还只是罗曼医生。遇见之后,他学到的知识真的派上用场了。

 

少年不知道他藏起来的秘密,却背起了他所有的希望。

 

2. 

罗曼知道因为他真正的身份,所以很多从者都会下意识嫌弃他。

每次听到来自各个特异点的嫌弃,他都只能打哈哈糊弄过去。唯一的安慰大概是“死肥宅”三个字里面,“肥”是不属于他的。

只是有时候听多了,也不禁怀疑,可能自己真的没什么用处。他能做的,达芬奇也能做。他不能做的,藤丸立香和玛修正在努力。

 

“哈哈……,我大概真的不能帮上什么忙吧。”罗曼再一次自黑。

“不是的,医生帮了我们很多,没有医生,我们也走不到这里。”

少年非常认真地回答着罗曼,在他看来,医生这句话并不像玩笑,而他的回答也是发自内心的诚恳。

“嗯,谢谢你,立香。”

 

他是个胆小鬼,总是有消极逃避的时候。但每一次都有一个少年把他拉回来。

 

这是多么幸运,才能遇到你。

 

3.

在回归真正身份的时候,罗曼还是有点开心的。他还是罗曼尼·阿基曼,而不是所罗门。

当一切归与终焉之前,他用最后的时间,默念了一下大家的名字。

然后突然想起之前的一次亚特异点,藤丸立香无奈地应对着清姬的疯狂表白。 

“我很想听听御主的故事,到底是如何出生,如何生活,喜欢的食物是什么,讨厌的食物是什么,喜欢什么类型的女性,喜欢什么类型的男性?一天的日程是怎么安排的,在浴室里先从那个部位开始洗?还有身高,体重,视力……”

罗曼看着立香一脸窘迫的样子,心里悄悄道,其实我也想知道。

“打听……这些……有何……企图……”

“保密,嘻嘻。”

 

这个也是我的秘密,不告诉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自清姬的幕间故事。另外,我记得的确是有一话,医生说自己没多大用处,然后咕哒有个回答就是,医生可是非常有用的。但现在找不到,求各位大大提供线索。

评论(3)

热度(1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